新华网 正文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周”:中德携手合作前景可期
2020-11-07 13:5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海牙11月7日电(洪天牧)近日,德国高校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一年一度的“中国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在5日举行的中德智能制造研讨会上,来自中德两国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代表400多人相聚线上,共同围绕中德教育、科技、经贸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中德携手合作前景可期”。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能力中心主任侯正猛教授介绍说,当天的活动由该校联合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文化联盟等机构共同举办,并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大理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嘉宾共同参加。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沙赫特纳教授在活动上致辞说,近年来中国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关系得到友好发展,高校间的教育、科技合作不断巩固,相信中德两国高校间的合作将越来越紧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对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与中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中国能力中心近年来为大学生交流工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他期待两国高校能够携手推动双边各界合作。

  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教育和文化部部长泰姆勒认为,中国是能源大国,而未来的能源市场发展前景主要以清洁能源为主,“中德之间加强在氢能领域的合作尤为重要”。

  与会人士认为,数字化已成为影响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的主要趋势之一,这也为中德企业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 “中德合作前景可期”。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中国周”创办于2018年,每年举办一次。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为期一周,每天设置一个主题,包括教育、经济、科技等各领域的中德交流合作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8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