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关联维也纳恐袭凶手 德国调查四人
2020-11-08 07:2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6日证实,德国警方在三个州搜查4个人的住所和办公地点,这4人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恐怖袭击的凶手有关联。

  【查4人】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安全部队和警方在下萨克森州、黑森州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搜查了与这4人相关的多处住宅和办公地点。

  联邦刑事警察局说,搜查行动应奥地利方面请求发起,奥方司法机关向德国方面提交相关信息以后,德国警方向法院申请并取得搜查令。

  联邦刑事警察局一名发言人说,搜查行动本周早些时候开始,6日上午仍在继续。受搜查的4人没有参与维也纳恐袭,但与凶手有关联。

  一名持枪男子2日晚在维也纳市中心朝人群射击,致4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23人受伤,袭击者本人被击毙。奥地利警方3日确认,袭击者是有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双重国籍的库伊蒂姆·法伊楚莱。

  联邦刑事警察局的推文说,搜查行动目的是“获取可能成为证据的材料,其中两名受调查人员据信2020年7月与凶手在维也纳见面”。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袭击者先前尝试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时,与德国的宗教极端分子联络。

  【有组织】

  维也纳恐袭发生后,奥地利警方拘押15名据信是袭击者同伙的嫌疑人。奥地利公共安全局局长弗朗茨·鲁夫说,所有受拘押人员“与这起宗教极端主义事件”相关。

  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5日说,法伊楚莱看似与一个宗教极端网络有关联,这一网络的活动范围延伸至瑞士等国。他没有指明有哪些其他国家,但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说,这一网络与德国有关联。

  就维也纳恐怖袭击,瑞士检察机关同样展开调查,已逮捕两名男子,分别为18岁和24岁。(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7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