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企共话新格局|施华洛世奇:中国市场是公司全球业务最强劲增长引擎
2020-11-13 16:4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施华洛世奇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左)接受新华网“外企共话新格局”系列访谈专访。新华网 发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史依灵)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近日在上海落幕。进博会期间,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水晶业务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珏在接受新华网“外企共话新格局”专访时表示,中国已是施华洛世奇全球第一大市场,占全球生意份额的比重达20%。施华洛世奇一如既往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创始于1895年的奥地利品牌施华洛世奇今年首次参展进博会。“过去2年,我们感受到了进博会巨大的影响力。选择今年参加进博会,是施华洛世奇对中国市场继续投资的承诺和信心的表现。”孙珏介绍说,施华洛世奇特意从奥地利瓦腾斯总部运来了一批在品牌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手工藏品,通过本届进博会,展示了施华洛世奇的切割工艺、发展历程以及创始人丹尼尔·施华洛世奇的故事。“进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了施华洛世奇展示品牌文化与品牌创新的机会,让消费者了解施华洛世奇的历史,以及未来的无限可能。”她说。

  创新是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孙珏表示,创新基因一直植根在施华洛世奇125年的品牌发展之中。从1892年创始人丹尼尔·施华洛世奇发明了第一台切割水晶的自动切割机开始,水晶制作工艺的不断创新已成为施华洛世奇品牌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是一个企业经久不衰,赢得消费者喜爱的‘密钥’,同时也是施华洛世奇的企业价值观。”孙珏透露,长期以来,施华洛世奇都是第一时间将品牌最新的设计、最新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同时,它也不断尝试在中国消费市场的本土化创新。

  谈及消费市场的转型与消费场景的变化时,孙珏认为,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者要获得更好消费体验都需要数字化加持。“施华洛世奇通过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洞察发现,施华洛世奇中国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比全球其它地区年轻10岁左右,这意味着中国消费市场充满活力。”孙珏称,年轻化的市场消费趋势下,数字化转型和全渠道建设就格外关键。“施华洛世奇从2015年开始布局‘线上’渠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施华洛世奇‘线上’零售额占比已接近中国市场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可以说,施华洛世奇的‘线上’零售布局相对已经相当完整了,未来需要做的是持续完善‘线上’服务。”她认为,“线上”购物的愈发流行,并不意味着消费品市场会全流程“线上化”。作为消费品,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同样非常重要。

  今年,施华洛世奇在中国市场,已经打通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CRM(客户关系管理)体系,消费者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消费,其记录都将出现在一个会员体系里。

  孙珏透露,未来施华洛世奇将侧重于品牌的提升和创新产品的开发,将把施华洛世奇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朝轻奢这一方向去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何媛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