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妻子住院隔离 意大利8旬翁楼下拉手风琴陪伴
2020-11-15 07: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了给住院隔离的妻子鼓劲,意大利一位81岁老人在住院楼楼下用手风琴为妻子演奏一曲又一曲。老人的儿子拍下这一幕,发到网上,令众多网友感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老人名叫斯特凡诺·博齐尼,与74岁的妻子卡拉·萨基已相守47年。妻子因为疑似患癌症在意大利北部圣乔瓦尼堡一家医院检查身体。医院根据防新冠疫情规定禁止家属探望患者。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博齐尼戴着口罩坐在一个凳子上拉手风琴,妻子和病房中的其他患者在二楼窗口戴着口罩听。

  博齐尼说:“我为卡拉这样做,为的是让她知道我是多么爱她,谢谢她为我做的一切。”

  “我不能进医院看她,所以带着手风琴到(医院)院子里……她听到音乐,从窗口往外看,这样我至少能看见她。”

  博齐尼和妻子一辈子都住在圣乔瓦尼堡。离那里不远的伦巴第地区是新冠疫情的重灾区。博齐尼说:“我们都尽量呆在家里,以防感染新冠病毒。”(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88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