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炮轰英美媒体将法国暴力活动“合法化”
2020-11-19 09:16: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指责《纽约时报》和其他英语媒体将法国的暴力活动“合法化”,这些媒体称法国存在“种族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

  报道称,在与“盎格鲁-撒克逊”媒体(将英美媒体一概而论的法国说法)展开的最新一轮口水战中,马克龙说,这些媒体未能理解“世俗主义”这个词,世俗主义就意味着所有宗教以及亵渎宗教的自由都受到保护。

  “5年前法国遭到袭击时,全世界每个国家都支持我们。”这位法国总统对《纽约时报》的媒体专栏作家本·史密斯说。他指的是发生在巴黎的导致130人死亡的袭击,以及《查理周刊》的枪击事件。

  “因此,当我在这种背景下看到一些我认为与我们有着相同价值观的国家的报纸……当我看到它们将这种暴力活动合法化,并说问题的核心在于法国是种族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那么我要说,其基本原则已经丧失。”

  马克龙说,美国的批评源自“对欧洲模式,尤其是法国模式的误解”。

  他说:“在我们的社会中,我不在乎一个人是黑人、黄种人还是白人,也不管他们是天主教徒还是穆斯林,一个人首先是公民。”

  报道称,《纽约时报》不是第一家感受到马克龙愤怒的英语报纸。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题为《马克龙对“伊斯兰分离主义”的战争只会进一步分裂法国》的文章也令马克龙感到不快。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