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不准包机向古巴运送人道主义货物
2020-11-20 07:4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两家包机运营商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古巴运送人道主义货物,18日遭到美国交通部拒绝。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10月13日起暂停允许美国和外国航空公司运营美国与古巴之间的包机。这两家包机运营商以运送人道主义货物为由申请豁免。

  美国交通部18日称,美国国务院认为上述申请不在豁免范围之内,予以批准“不符合美国外交政策利益”。

  这两家包机运营商总部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申请让包机从美国迈阿密市飞赴古巴首都哈瓦那。这两家企业说,它们运送的是小型或私人包裹,里面是食品、药品、卫生和医疗用品等人道主义货物。

  特朗普政府一改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对古巴开放贸易往来的政策。路透社评述,交通部18日的决定是特朗普政府对古巴又一次打压。(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古巴称美国封锁致古一年内损失超50亿美元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2日说,美国不断加紧对古巴封锁,导致古巴在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间损失55.7亿美元,这是古巴受美国封锁影响一年内损失首次超过50亿美元。
    2020-10-23 15:11:40
加载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花开迎盛会
花开迎盛会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长春遭遇罕见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9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