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联酋暂停向13国公民发放签证?英媒:阿方系出于“安全顾虑”
2020-11-26 07:36:31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路透社25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停止发放伊朗、叙利亚等13个国家公民的入境签证。

  报道称,阿联酋一处国有工业园区入驻企业收到的文件显示,根据11月18日生效的移民新规通知,阿联酋政府已经停止受理身在境外的13国公民提交工作和访问签证申请,直至“另行通知”。所涉国家是阿富汗、利比亚、也门、伊朗、叙利亚、索马里、阿尔及利亚、肯尼亚、伊拉克、黎巴嫩、巴基斯坦、突尼斯和土耳其。

  阿联酋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报道暂时未予证实。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阿方出于“安全顾虑”,暂停向上述国家公民发放入境签证,但未详加解释,只说停发签证政策只会持续较短时间。

  报道称,黎巴嫩驻阿联酋大使福阿德·丹丹表示,他没有接到有关暂停新签证的正式通知,一直在等待阿联酋外交部的澄清。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正在向阿联酋询问暂停发放签证的原因,他们认为这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土耳其《世界报》也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阿联酋暂停签证的原因。(王逸)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余申芳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