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媒说国防部拟开除10名涉在阿富汗罪行士兵
2020-11-28 07: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6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启动程序,将革除10名特种部队士兵军籍。这10人关联澳军士兵在阿富汗杀害囚犯和平民。

  以国防部人士为消息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国防部向特种空勤团10名现役士兵发送通知,告知他们将被革除军籍。

  澳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9日公开对澳大利亚驻阿富汗部队的调查报告。报告认定25名军人驻阿期间涉嫌参与23起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建议刑事调查其中19人。25名涉事人员中,有人迄今仍在服役。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6日报道,接到开除通知的10人不在将接受刑事调查的19人之列,是澳军士兵在阿罪行的目击者或配合者。

  德新社报道,澳大利亚现有1550名士兵驻扎阿富汗。(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梦娜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军方公布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该国驻阿富汗部队调查报告,证实澳军人涉嫌在阿富汗参与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鉴于问题的严重性,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不得不就澳士兵行为向阿富汗人民表示毫无保留的歉意,并就战争罪行向澳大利亚公众道歉。
    2020-11-26 07:36:31
  •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9日公开对驻阿富汗澳大利亚部队的调查报告,证实澳军士兵确实“非法杀死”战俘和平民。
    2020-11-20 07:44:36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