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云聚首” 承诺合力推动后疫情时代交流合作

2020年12月01日 00:13: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第五次主席团会议30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各主席团成员一致承诺携手努力,进一步推动论坛机制发展与完善,面向后疫情时代推动和加强金砖国家媒体交流与合作。

  11月30日晚,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总编辑何平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第五次主席团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总编辑何平表示,在同新冠病毒的斗争中,金砖国家媒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记录各国携手抗疫的艰难历程,促进人民之间守望相助。他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金砖国家媒体应把握历史演进趋势,做和平发展的“促进者”;洞悉世界发展大势,做金砖故事的“讲述者”;顺应传媒变革态势,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发挥携手共进优势,做务实合作的“践行者”。新华社愿同各国媒体加强合作,共同为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构建命运共同体提供精神动力。

  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科切特科夫、印度教徒报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姆、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执行主席瑟维作为共同主席出席会议。他们表示,希望从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媒体之间的合作,促进金砖国家关系发展,推动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由新华社倡议并联合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主流媒体共同发起,主席团是论坛的决策机构。

  新闻链接:

  新华时评:更响亮地发出“金砖之声”

  新闻背景: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机制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社长:金砖国家媒体合作前景广阔

  南非学者:金砖国家媒体能在促进人文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专访:媒体高端论坛为金砖国家媒体互学互鉴创造条件——访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

  专访:媒体高端论坛在加强金砖国家交流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访印度教徒报集团董事会主席拉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68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