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晚舟被拘押两年 外交部:加拿大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20-12-01 17:0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潘洁)针对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任意拘押两年,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1日说,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却被无理拘押至今。中方对此表示愤慨,再次予以强烈谴责。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事实已经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将会为此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我们再次敦促加拿大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她说。

  新闻链接:

  外交部:加拿大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案同孟晚舟事件性质完全不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