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举办首届国际武术文化视频大赛
2020-12-02 14:2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为了弘扬中华武术文化魅力,由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等多个中马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国际武术文化视频大赛”于12月1日开放报名。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文化传承·武动世界”,比赛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旨在提升参赛者对传统文化和中华武术的兴趣。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副会长姚迪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许多文化活动和比赛都无法进行,我们一直在思索着如何在当下继续推广文化活动。

  他说,本次比赛将武术和现代科技结合在一起,希望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通过新形式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

  联办单位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表示,这是一场跨越国界、跨越疫情的武术文化盛事,希望参赛者以武会友,并成为中国武术向全世界推广的“文化使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向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开放,报名日期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作品提交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比赛成绩将在2021年5月正式公布。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副会长姚迪聪(前排左二)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前排左一)等展示大赛海报。王大玮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1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