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华纳兄弟“放大招”:明年电影院和流媒体同步上映新片
2020-12-05 07:2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3日宣布,该公司2021年出品的全部电影都将在实体电影院和HBO Max流媒体平台同步上映,包括《黑客帝国4》《哥斯拉大战金刚》等动作大片。消息一出,美国多家实体电影院股价暴跌。

  按照以往惯例,美国大片上映之初,观众只能前往实体电影院一睹为快,新片上映90天左右后,才会出现在流媒体平台。然而,新冠疫情重创美国实体电影院票房,促使华纳兄弟另辟蹊径以图自救。

  华纳兄弟高管安·萨尔诺夫说:“我们知道新片是实体电影院的生命线,但现实情况是美国多数电影院2021年全年都无法开足马力运行,我们必须在(保护实体电影院和获取利润)两者之间寻求平衡点。”

  华纳兄弟宣布这一消息后,美国多家影院股价暴跌,例如美国电影院连锁公司股价下跌大约16%,喜满客影城股价暴跌大约22%,而拥有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和HBO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股价小幅上扬。

  按照北美院线联盟高级分析师杰夫·博克的说法,华纳兄弟最新举措意味着美国电影业尤其是实体电影院遭受“一场最大的地震”冲击,整个行业格局可能永久改变。

  萨尔诺夫表示,新片在实体电影院和流媒体平台同步上映的做法是“临时举措”,暂定为期一年。具体做法是,华纳新片在电影院和HBO Max流媒体平台同步上映一个月,然后从流媒体平台撤档,只在电影院继续上映。

  目前,只有美国用户能订阅HBO Max流媒体平台。在全球其他地区,华纳兄弟明年出品的新片仍然只在实体电影院上线。法新社报道,HBO Max流媒体平台订阅用户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拓展到拉丁美洲和欧洲部分地区。

  近年来,美国实体电影院不断受到流媒体平台的挑战。据美国全国影院主协会数据,美国2019年平均两张电影票合计价格为18.32美元,而HBO Max流媒体平台的每月订阅价格仅为15美元,越来越多观众青睐“少跑路、少花钱”坐在家里看大片的体验。

  作为华纳兄弟的竞争对手,华特迪士尼公司近期也将一些影片从实体电影院转移到Disney+流媒体平台上映。美联社报道,华特迪士尼公司预计本月11日披露涉及流媒体上映电影的更多方案细节。(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1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