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总统为不戴口罩向公众道歉:“这是错误的,我很抱歉”
2020-12-09 07:59: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埃菲社圣地亚哥12月6日报道,智利总统皮涅拉违反安全措施规定,不戴口罩在海边散步的照片6日在国内引发争议,招致公众批评,使得皮涅拉总统不得不公开道歉。

  皮涅拉在Instagram账户上解释说:“毫无疑问我应该戴上口罩,但因为时间仓促我没有这样做,这是错误的,我很抱歉。”

  报道称,在社交网络和当地几家媒体上刊发的照片显示,皮涅拉在距离首都100公里的瓦尔帕莱索海滩边散步时和认出他的市民合影,他没有戴口罩,也没有遵守安全距离规定。

  据报道,几天前,智利卫生当局刚刚宣布了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以及暑假期间避免新冠病毒传播的防疫规定。南半球国家从12月开始进入夏季。

  卫生部的规定指出,除非下海游泳,否则在海滩上禁止摘口罩,在海里游泳需与他人保持至少两米的距离。

  报道称,很多用户通过社交网络批评皮涅拉不戴口罩在海滩散步并与人合影的行为,反对派人物也借此抨击。

  报道指出,皮涅拉近日宣布将新冠肺炎灾难紧急状态再延长三个月,这一措施从今年3月起在智利施行,允许政府实施封控和宵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新 余申芳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2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