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疫情期间玻璃和塑料垃圾增加
2020-12-16 07:3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德国废品处理业联邦协会14日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今年玻璃和塑料废弃物数量增长6%。

  这是协会调查会员组织后得出的结论。德新社14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德国同期废弃纸张量增长2%。

  协会主席彼得·库尔特说,废弃物增加的原因之一是人们把废弃口罩和橡胶手套投入可回收垃圾桶,而“它们的成分并不适合回收流程”。如果这类废弃物被扔错垃圾桶,最糟糕的场景是它们被焚烧。

  德国废品处理业联邦协会现有大约750家会员,涵盖废品处理行业各领域,包括垃圾收集、分类、回收利用和焚化。

  库尔特认为,由调查结果可见,疫情蔓延之下,想避免浪费非常困难。他说:“如果想真正做到减少浪费,消费者目前也只能在添置圣诞节物品时认真考虑一下能节省哪些东西。”(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梦娜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