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冠疫情再抬头
2020-12-18 22:2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戴着口罩的市民在露天就餐区等待就坐。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新华社悉尼12月18日电(记者郝亚琳 岳东兴)随着第一大城市悉尼及其附近再现本地传播新冠病例且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澳大利亚多个州再次收紧边界管控政策,针对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的隔离措施也将升级。

  据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通报,一名悉尼机场摆渡车司机16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新州近两周以来首个本地病例。16日下午,悉尼以北的北部海滩地区又确诊2例本地病例,随后被新州卫生部确认为聚集性感染。截至18日,北部海滩相关确诊病例已达28例。

  12月1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戴着口罩的市民在商店购物。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新州卫生部介绍,摆渡车司机和北部海滩地区病例的感染源仍在调查中。病毒基因测序显示,他们所感染的毒株与澳大利亚近期一些聚集性感染病例的毒株不一样,很可能是输入性源头。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北部海滩已被列为疫情热点地区,新州卫生部要求当地居民未来3天尽量不要出门,并且在室内戴口罩。

  与此同时,澳多个州和领地纷纷收紧边界管控措施,要求来自新州的旅客隔离,并建议本地居民不要前往新州特别是北部海滩地区。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表示,从22日起,所有入境悉尼的国际航班机组人员必须在卫生和警察部门监督下进行隔离,隔离场所也从此前的25家酒店减少到机场附近的两家指定酒店。新州警察部门已对违规外出的国际航班机组成员处以罚款。

  12月1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民进入餐厅前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登记。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据澳联邦卫生部18日统计,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例,累计确诊28094例,累计死亡908例。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