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药管局将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2020-12-19 07:1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多地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医院不堪重负,收治重症患者的病房满员或接近饱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一个专家委员会17日建议这一监管机构批准第二款新冠疫苗投入紧急使用。

  【病房告急】

  路透社报道,美国新冠住院人数连续19天刷新纪录。全美医疗设施16日现有住院病例接近11.3万例,这一天新增死亡病例3580例,同样创纪录。依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17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24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

  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疫情数据显示,美国迄今累计确诊接近1717.7万例,累计病亡超过31万例。

  加利福尼亚州最近几周疫情尤其严峻,州内多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满员或接近饱和,触发加州多地再度实行“居家令”。公共卫生专家警告,当重症监护病房承受重压时,新冠死亡率趋于上升。

  洛杉矶市重症病房已经满员。市长埃里克·加切蒂17日说,预期更多人因感染新冠死亡。

  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箭头区域医疗中心”的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医院所有重症监护病房已经满员,新收治的患者只能安置在走廊里的临时病床。

  在内华达州西部里诺市,一家医院把附近一处停车场改建为可以容纳1400个床位的临时医疗中心。这处医疗中心11月12日开始接收轻症患者,以便腾出重症监护病房接收重症患者。

  【准备疫苗】

  美国药管局正在研究是否给予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制的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这一机构一个外部专家委员会17日建议药管局批准使用这款疫苗。

  这个专家委员会以投票表决形式确定上述意见。专家一致认为,18岁或以上人群接种这款疫苗利大于弊。药管局局长斯蒂芬·哈恩17日说,药管局将迅速走完审批流程。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17日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采访时说,已确定将分配590万剂莫德纳疫苗给联邦各州政府,正做好运送和分发准备。

  药管局11日批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款疫苗是首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

  辉瑞与生物新技术联合研发疫苗的首批290万剂13日开始运输,正陆续送往多家医院和接种点。一些在养老院生活的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已经接种疫苗。接种范围将扩大至从事必要工作的人群、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

  不过,一些美国民众、甚至医护人员对接种新冠疫苗呈现矛盾心态。一些人不相信疫苗的免疫效果,一些人认为疫苗从研发到投入使用速度过快。(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梦娜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