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2 16:38:25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推行种树酿蜜计划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2日电(记者邓凯尹 刘天)巴基斯坦21日启动一项扩大蜜源植物种植的倡议,旨在提高本国森林覆盖率的同时,壮大蜂蜜生产行业,扩大蜂蜜出口并增加就业。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倡议是巴基斯坦政府“百亿树木种植计划”项目下的新举措。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最脆弱国家”之一,大规模植树将提高本国的森林覆盖率,而种植蜜源性植物,有助于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扩大蜂蜜出口,增加人民收入。

  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气候类型多样,不同的蜂蜜产区能生产从微甜到特甜的蜂蜜产品,且蜂蜜质地醇厚,蜂蜜产品出口潜力巨大。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在当天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巴基斯坦国内蜂蜜年产量约为7500吨,如果采用现代化生产技术和标准化生产流程,预计能让蜂蜜年产量达到7万吨,且能创造约8.7万个绿色工作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