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2 22:23:05
来源:新华网

伊朗官员表示将迫使美国从西亚地区全面撤军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2日电(记者夏晨)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22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决心制止美国及其“傀儡”实施恐怖主义及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将迫使美国最终从西亚地区全面撤军。

  沙姆哈尼当天在会见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姆杜拉·穆希卜时说,今年1月伊朗和伊拉克军事指挥官遭美国暗杀,美国在西亚的“不安全行为”达到顶峰。伊朗决心阻止美国及其“傀儡”继续实施恐怖主义、加剧紧张局势、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并通过对那些犯下“历史罪行”的人实施报复,迫使他们离开这一地区。

  沙姆哈尼说,伊朗和阿富汗要共同努力阻止恐怖主义蔓延,恢复该地区的稳定与安全。

  今年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袭击,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人。此后,伊朗官员多次表示要实施报复。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9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