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3 13:25:20
来源:新华网

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商讨边界划定问题

字体:

  新华社喀土穆12月22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和埃塞俄比亚政府高级官员22日表示,两国将根据双边常设合作框架与签署的文件解决两国间边界划定问题。

  苏丹和埃塞俄比亚边界划定联合委员会会议22日在喀土穆开幕。苏丹内阁事务部长奥马尔·马尼斯在致开幕辞时说,苏丹与埃塞的历史纽带与双边关系非常牢固。两国都拥有划定双方边界的强烈政治意愿。

  埃塞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德梅克·梅孔嫩在会上表示,当前两国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不应干扰两国关系。边界问题将在两国常设合作框架下,基于双方商定并签署的文件加以解决。此外,双方将设定实地勘察日期,以划定两国边界。

  苏丹军方16日发表声明说,该国一支部队15日在苏丹与埃塞边境苏丹一侧遭到埃塞民兵越境袭击,苏丹方面有人员伤亡。随后苏丹军方在此地区加强了军事部署。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由于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军事冲突,目前已有超过5万名埃塞难民逃亡至苏丹境内。

【纠错】 【责任编辑:梁海燕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