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4 07:22:54
来源:新华网

被曝假期出行聚会 美白宫病毒专家拟退休

字体:

  被媒体曝出感恩节假期出行且与家人聚会后,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22日说打算退休,但没提及具体时间。

  美国“报童”新闻网站22日播出的访谈中,伯克斯戴着口罩说,愿帮助即将上任的新总统,“然后我将退休”。

  伯克斯现年64岁,是知名艾滋病专家,上世纪80年代起在美国政府任职,今年2月调任现职。她先前呼吁民众将11月底感恩节假期聚会限于“直系亲属”,建议不要出行。然而,美联社本月20日报道,伯克斯感恩节假期离开华盛顿,前往特拉华州费尼克岛自己名下一处房产,在那里与女儿一家聚会。整个出行历时大约50小时。

  伯克斯20日发表声明,承认在家人陪伴下前往特拉华州。她否认自己度假,称是为可能出售房产做准备,只不过先前因工作太忙无暇顾及。她说,随行者均为“直系亲属”,来自两个家庭。他们在那里一起进餐。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先前呼吁民众不要在感恩节假期出行,尽量避免多个家庭室内聚集。伯克斯当时在特拉华州接受媒体采访,称感恩节期间出行是“犯错”,直言“如果家人出行,你就得假设自己暴露于病毒环境并被感染”。

  美联社报道,伯克斯与丈夫住在华盛顿。她在马里兰州波托马克市还有一处房产,父母以及女儿一家住在那里,她时常去探望,亲家母也定期去那里照顾孙辈。不过,亲家母和她数月没有说过话。伯克斯4月初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女儿的一个孩子发烧,而她“不能冒那种风险”前去看望。但那以后她多次前往马里兰州那处房产。

  谈及与丈夫、女儿、女婿和两个外孙辈聚会,伯克斯说:“我女儿10个月没有离开那栋房子。”她认为,媒体对她的“审查”“有点难以应对,我家人非常难熬”。

  美联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伯克斯有意在新一届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担任要职。(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