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4 14:11:2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土木承揽的孟加拉国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顺利竣工

字体:

  新华网达卡12月24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土木”)承揽的孟加拉国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近日顺利竣工。

  据介绍,项目此前共投入三艘先进的挖泥船施工,其中于2019年9月来孟的“新海腾”号是全世界最大的非自航式绞吸式挖泥船之一,此次疏浚任务也是其建成后的首秀,大获成功。

  12月10日,绞吸疏浚船“新海腾”施工作业航拍照。(图片由项目部提供)

  蒙格拉港港务局主席沙贾汗少将近日在视察项目现场时表示,中国土木派出的船队设备非常先进,项目管理团队也非常勤奋坚韧,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国土木始终稳工稳产,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疏浚任务,比合同工期稍早完工。11月起,大型商船也得以顺利进入蒙格拉港口,大大提升了蒙格拉港的货运吞吐能力,为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注入强劲动力。

  12月3日,蒙格拉港务局主席沙贾汗少将视察现场并合影。(图片由项目部提供)

  据介绍,蒙格拉港疏浚一期项目是孟加拉国蒙格拉港至今最大的疏浚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对港口外港长约11公里航道进行疏浚,清淤总量达1200万方。工程分南北两个区域,其中南区已于今年7月完成移交,此次整体完工后可供吃水10.5米的大型船只安全通航,对提升港口吞吐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朱梦娜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