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0 12/ 24 14:46:38
来源:新华网

新任中国驻马大使:努力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字体: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4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新任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22日在与马中友好协会会长马吉德举行线上见面会时表示,希与马来西亚各界朋友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欧阳玉靖大使(右)与马中友好协会代表举行线上座谈。(图片由马中友协提供)

  欧阳玉靖表示,中马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推进各领域合作,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并经受住国际国内局势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历久弥坚。当前,中马都面临疫情常态防控、推动经济复苏的重任,需要团结协作应对挑战。希与马来西亚各界朋友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马关系再上新台阶,让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欧阳玉靖赞赏马吉德会长和马中友协是中马民间友好的有力推动者,感谢其积极举办活动弘扬中马友好、同使馆共同创立“青年友好基金”推动中马青年交流等,为促进中马关系良好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未来在马吉德会长及马中友协的支持与帮助下,继续促进中马民间尤其是两国青年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马友谊薪火相传。

  马吉德热烈欢迎欧阳玉靖大使到任并表示,马中友协长期致力于马中友好事业,同中国驻马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开展各项民间友好活动,促进中马民心相通。面对当前世界发展的不确定性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各国应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提振经济。即便面临疫情,马中经贸投资仍保持稳定增长,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也势头向好。马中友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中友好合作,期待在欧阳玉靖大使任内,同中国驻马使馆一道努力,共同推动马中关系再攀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朱梦娜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