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5 11:09:51
来源:新华网

俄外交部:美国针对俄企制裁旨在遏制俄罗斯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表示,美国对俄方多家企业发起制裁旨在遏制俄罗斯,俄方对此感到不解与气愤,呼吁美方恢复理智。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商务部将“军事最终用户”概念引入其出口管控并将俄方多家企业列入制裁清单,俄方对此感到不解与愤怒。美方再次针对俄方采取不友好举动,旨在全面遏制俄罗斯。

  扎哈罗娃指出,被列入制裁清单的俄方企业包括冶炼、仪器制造、能源和航空领域的民用企业。美国政府意图给这些领域的两国合作制造困难并破坏全球市场的良性竞争。

  她说,被列入制裁清单的许多公司与美方拥有悠久的互利合作史。美国政府的制裁违反自身企业利益并为双方合作制造障碍。在这一背景下,俄方将寻求技术领域的全面独立,以脱离西方影响。俄方呼吁美方恢复理智,评估其破坏性举动带来的后果,以及对整体政治气氛和俄美双边关系产生的影响。

  据悉,美国商务部日前将多家俄罗斯企业列入首份“军事最终用户清单”,这些公司将无法从美方获得特定出口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秀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90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