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7 08:20:41
来源:新华网

埃尔多安希望土以关系改善

字体: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5日说,土耳其希望与以色列“有更好的关系”,但强调“无法接受”以色列涉及巴勒斯坦的政策。

  埃尔多安当天告诉媒体记者,如果不是因为土方与以方“高层人士”有分歧,双方关系“本应非常不同”,“我们愿意将(双方)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他同时强调,对土方来说,以方涉巴勒斯坦政策是“红线”,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冷酷举动”让人无法接受。

  2018年5月14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多个城市当天爆发抗议示威,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6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数千人受伤。土耳其随后分别召回驻以色列和驻美国大使,并驱逐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和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

  多家媒体本月14日分别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经历两年“空缺”后,土方最近已经任命驻以色列新大使,这是土方试图与美国新一届政府改善关系所作努力的一部分。(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4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