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0 15:10:0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向斐济提供热带气旋“亚萨”袭击后救灾援助

字体:

 

  12月30日,在斐济苏瓦,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左)向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转交援助款。中国政府30日向斐济政府提供42万斐济元(约合2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斐济在遭受热带气旋“亚萨”袭击成灾后进行重建。当天在斐济总理办公室举行的仪式上,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代表中国政府向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转交了这笔援助款。新华社记者张永兴摄

  新华社苏瓦12月30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政府30日向斐济政府提供42万斐济元(约合2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斐济在遭受热带气旋“亚萨”袭击成灾后进行重建。

  当天在斐济总理办公室举行的仪式上,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代表中国政府向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转交了这笔援助款。

  钱波说,中国是斐济坚定和可信赖的发展伙伴,中国将根据斐方需求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这笔援助款能够使斐济人民增强信心与勇气,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也相信斐济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斐中两国有着深厚友谊,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真诚援助,并希望能够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

  此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向斐济红十字会提供21万斐济元(约合10万美元)的援助款,以帮助斐济开展救灾工作。

  热带气旋“亚萨”17日至18日袭击斐济,造成4人死亡及大量财产损失。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2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