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0 12/ 30 20:39:20
来源:新华网

也门亚丁机场发生爆炸 至少3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开罗12月30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30日说,亚丁国际机场当日发生3次剧烈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当时抵达该机场的也门新联合政府的内阁成员无人伤亡。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爆炸发生时,很多政府官员正在机场准备迎接即将从沙特阿拉伯返回的新联合政府的内阁成员。目前,新内阁成员都已安全抵达亚丁的总统府。3名死者的身份目前尚不确定。

  也门文化和信息部长穆阿马尔·伊尔雅尼在一份声明中指责胡塞武装策划了机场爆炸袭击。胡塞武装方面尚无回应。

  26日,新组建的也门联合政府的23名部长和总理穆因·阿卜杜勒-马利克·赛义德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宣誓就职。长期在利雅得办公的也门总统哈迪主持了仪式。

  本月18日,哈迪签署总统令,宣布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分析人士认为,联合政府的组建是外部势力博弈的结果,新政府能否彻底结束也门内战,改变也门南北割据的状态仍待观察。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