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1 07:05:47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埃米尔再次收到沙特国王的邀请信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30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30日收到来自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的信件,萨勒曼在信中邀请塔米姆出席下月5日在沙特召开的第41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正在卡塔尔进行访问的海合会秘书长纳伊夫当天上午向塔米姆转交了萨勒曼的邀请信。

  萨勒曼去年12月曾邀请塔米姆出席在沙特召开的第40届海合会首脑会议,但塔米姆并未前往,而是委派时任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阿卜杜拉代替自己出席会议。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成员国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安全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