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1 19:51:11
来源:新华网

印度多地出台措施严控新年庆祝活动

字体:

  新华社新德里12月31日电(记者赵旭)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力度,严防病毒快速传播,印度多地出台严格管控新年庆祝活动的措施。

  据印度媒体31日报道,新德里市政部门当天宣布,将于当晚实施一项夜间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该措施将在本月31日23时至次日6时、2021年1月1日23时到次日6时实施,在此期间不允许举行新年庆祝活动,公共场所禁止超过5人聚集。

  市政部门解释说,集会和民众新年庆祝活动会在控制病毒传播方面产生较大风险,考虑到近期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所带来的威胁,政府在详细评估新德里当前状况后作出这一决定。

  孟买警方30日公布了一系列针对新年前夜集会和庆祝活动的限制措施,并呼吁民众低调庆祝节日。限制措施主要包括在本月31日23时到次日6时期间禁止5人以上聚集;允许市民探亲访友或前往公共场所,但结伴出游不得超过4人,每辆汽车最多只能运载4人。

  由于近期印度先后发现25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包括卡纳塔克邦、旁遮普邦、泰米尔纳德邦、拉贾斯坦邦在内的多个邦已明确规定,禁止举行新年庆祝活动。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卫生部此前要求各地方政府严格管控新年庆祝活动,以防出现新冠病毒大范围传播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3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