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1 20:48:07
来源:新华网

阿根廷中国问题专家:中国“三农”工作取得巨大成就具有世界意义

字体: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31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中国问题专家、国家参议院顾问卢卡斯·瓜尔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仍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属不易,全球第一人口大国保障粮食安全对世界有重要意义。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瓜尔达认为,会议释放出中国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信号,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正确且目光长远的决定。未来中国将继续加强农村地区建设、大力扶持农业、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推动可持续发展。

  瓜尔达认为,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与重视“三农”工作密不可分,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了粮食安全,改善了农村地区人口的生存条件。

  他表示,2020年中国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粮食丰收,这彰显了中国努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决心。他说,中国保障粮食安全对世界有重要意义。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贸易受到巨大冲击,这可能导致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令最贫穷国家陷入危机。作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中国粮食产量得到保障,对稳定世界粮食价格将起到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3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