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1 07:27:42
来源:新华网

首尔东部看守所聚集感染病例超过700例

字体: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首尔东部看守所聚集性感染的新冠确诊病例数进一步增加,28日新增233例。

  截至29日,东部看守所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2例,成为韩国迄今确诊人数最多的单一设施。一名感染患者27日死亡,为看守所首例死亡病例。

  【第三次筛查】

  东部看守所已全面暂停探视,进行消杀作业,为医务人员配备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韩联社报道,在押人员在15栋建筑内隔离,看守所医务人员照顾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病情较重人员转移至外部医院。

  东部看守所一名职员上月底确诊后,看守所内感染病例持续增加。本月中旬以来,看守所3次筛查工作人员和在押人员。27日的最新排查针对1689名上次新冠筛查为阴性的人员,28日报告233例感染。

  东部看守所345名确诊病例28日移送至庆尚北道北部第二监狱。这里被指定为轻症和无症状在押人员的收治中心。

  韩国司法部说,先前检测为阴性、移送至首尔南部看守所的85名在押人员中,16人检出阳性。这85人在南部看守所与其他在押人员分开管理。

  东部看守所一名确诊患者27日不治身亡。这名患者感染新冠前,已在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确诊后在看守所外医院就医。疾病管理厅正在调查其确切死因。

  【防疫难度大】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韩国28日新增确诊病例1046例,累计确诊58725例。

  这是韩国单日新增时隔3天再次超过千例。东部看守所当天新增病例233例,在一定程度推高了单日确诊病例数。中央应急处置本部战略企划组组长孙映莱29日说,东部看守所已封楼隔离,病毒向社区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28日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1030例,其中首都圈802例。

  当天新增死亡病例40例,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累计死亡859例。最近一周内,韩国死亡病例数达到137例,日均19.6例。

  韩联社报道,虽然政府近期在首都圈实施2.5级防疫响应措施和“圣诞元旦假期特别防疫措施”,但没能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与此同时,韩国境内发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防疫形势异常严峻。(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