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2 07:23:21
来源:新华网

疫情之下,全球多地“低调”迎新年

字体:

  新冠疫情之下,全球多地迎新年方式与往年不同,有的地方取消例行烟花表演,有的地方严格执行宵禁令,“低调”迎来2021年。

  虽然庆祝方式与以往不同,不过各国民众对新一年依然怀有希望,尤其希望以疫苗接种为契机“打败”新冠病毒。

  在澳大利亚悉尼,往年烟花表演能吸引大约100万名观众,但今年大部分民众依照卫生部门防疫要求,在家观看时长7分钟的表演;在墨尔本,为防止人群聚集,当地政府取消烟花表演。

  巴西里约热内卢同样取消迎新年烟花表演等庆祝活动。

  韩国首尔则取消迎新年敲钟活动,是这项活动自1953年以来首次中断。

  在俄罗斯莫斯科和希腊雅典,烟花依旧绽放,但大部分街道空空荡荡,人们遵循防疫规定待在家中。

  在希腊、法国、意大利、捷克等欧洲多国,宵禁令依然生效。法国政府2020年12月31日晚部署约10万名执法人员,在全国范围严格执行宵禁令。

  英国政府同样呼吁民众“待在家里,安全迎接新年”。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强调:“没有室外聚集、没有室内聚会、没有新年第一位访客。我们应该待在自己家里,仅与家人一起迎来2021年。”

  在南非,政府呼吁民众取消新年聚会,而以点燃蜡烛形式纪念在疫情中逝去的人。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医护工作者戴口罩“点亮”哈利法塔,一些酒吧和餐馆照常营业,但人们不能跳舞。

  在美国纽约市,时报广场迎新年水晶球“如期”降落,但这一活动不对公众开放。警方在广场多处立起栅栏,防止人群聚集。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致辞时说:“再见,2020。现在迎来更好的:2021。”

  随着全球新冠疫苗研发不断推进,与新冠疫情的斗争迎来曙光。多国领导人在新年致辞中都提及新冠疫苗,说疫苗带来“希望”与“信心”。(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