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3 09:17:06
来源:新华网

伦敦因疫情关闭小学 重启应急医院 

字体:

  由于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及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英国政府2021年1月1日宣布首都伦敦所有小学将关闭、改为远程教学,同时重新启用应急临时医院。

  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1日说,儿童教育和健康是国家优先事务,关闭小学决定依据之一是卫生部门对新冠病毒传染率的评估,让更多学生改为接受远程教学是“最后手段”和“权宜之计”。

  两天前,威廉姆森宣布,伦敦各中学圣诞节假期后推迟返校上课,但大部分小学将在1月4日迎来学生返校,伦敦疫情严重地区的小学则将继续关闭。

  小学生返校上课引发不少人反对。一些家长担心,仓促开学可能导致孩子感染变异新冠病毒。伦敦市政府多位官员联名向威廉姆森发公开信,呼吁“平等对待”伦敦所有小学。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伦敦所有小学推迟学生返校是政府所做“正确决定”。

  英国卫生部1日数据显示,英国过去4天每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在5万例以上,1日新增53285例,全国累计病例已经超过254万例;1日新增61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4000例。英国政府先前说,新冠疫情在英格兰东南部加速蔓延可能与变异新冠病毒有关。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一名发言人说,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对医疗系统构成压力,已经要求国民保健制度伦敦分支确保“南丁格尔”临时医院重新启用,随时准备接收患者。

  英国2020年3月暴发首轮新冠疫情时,卫生部与军方联合实施“南丁格尔”计划,将全国多地会展中心等场所改造为应急临时医院。这些医院仅收治少量新冠病人,大部分时候处于待命状态。

  不过,英国皇家护理学院警告,即便重新启用这些应急临时医院,仍面临医护人员短缺问题。(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96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