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5 16:25:36
来源:新华网

中企承建的沙特城市地下隧道竣工通车

字体:

  新华网利雅得1月5日电(记者涂一帆)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沙特分公司承建的沙特阿拉伯奈季兰穆特布王子路地下隧道近日竣工通车。

  位于沙特南部的边境城市奈季兰道路交通欠发达,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长期滞后。于2020年最后一天实现通车的奈季兰穆特布王子路地下隧道位于奈季兰市中心主干道,是该市目前仅有的两条城市地下主通道之一。

  奈季兰省省长贾拉维出席了这条地下隧道通车仪式并致辞。他赞扬了中国公司在改善奈季兰市区交通系统、美化城市、为民众提供便利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感谢该公司长期驻扎奈季兰,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负责这条地下隧道项目的中方经理李俊辉说,在施工期间,公司克服了战争威胁、洪涝灾害、材料短缺、新冠肺炎疫情等难题,顺利实现项目通车,彰显了“勤奋、诚信、坚韧”的企业精神。

  李俊辉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持续深入对接框架下,本公司将继续深耕基建领域,铺设起中沙友谊桥梁,为促进当地社会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再作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6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