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06 17:39:09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签令封杀支付宝等8款中国应用软件

字体: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说,这是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霸道、霸权行为的又一个例证,损人不利己。

  “美方一边做着无差别的监控和窃密,另一方面毫无根据地指责其他国家,好比一个江湖大盗,一边肆无忌惮去行窃,另一边却在嚷嚷着要保护自己免于被盗,这是多么的虚伪和可笑。”华春莹说,中方敦促美方要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当然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的权益。(记者成欣、马卓言、卢佳、蒋志强)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5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