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6 15:27:34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新任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向土副总理兼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字体:

  新华网努尔苏丹1月6日电(记者 张继业)中国新任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钱乃成5日向土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递交国书副本。

  钱乃成转达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2021年对中土两国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将在迎接建交30周年的气氛中推进。在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复杂背景下,中方对中土关系发展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两国元首强有力的战略引领,两国关系具有坚实的政治保障、强劲的内生动力和深厚的民意基础。作为新任驻土大使,将同土方密切配合,努力为两国战略合作开新局、谱新篇贡献力量。

  梅列多夫欢迎钱乃成来土履新,并表达对王毅的诚挚问候和敬意。他积极评价土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强调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这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土方愿加强“复兴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深化能源、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携手共迎土中建交30周年。

  钱乃成大使于2020年12月15日抵阿什哈巴德履新。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新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6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