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21:11:55
来源:新华网

俄外交部:俄美关系仍存在恶化风险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 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关系恶化风险仍存在。

  扎哈罗娃说,美国将俄罗斯视为敌人,对俄展开制裁、破坏现有军控体系、威胁恐吓,双边所有积极进展都被阻断。美国不友好和破坏行为让两国关系危机加深。

  扎哈罗娃说,俄方意识到局势有进一步恶化风险,但“选择权在美方”。俄方愿与美方就感兴趣话题展开对话,而用威胁和恐吓方式让俄单方面让步将“适得其反”。

  俄美关系近年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两国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军控以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去年12月,俄总统普京向拜登发贺电,祝贺其赢得美国总统选举。普京在贺电中指出,建立基于平等和互相尊重原则上的俄美合作关系符合俄美两国及国际社会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698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