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6 14:54:39
来源:新华网

斐济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举行

字体:

  新华网1月16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驻斐济大使馆15日携手斐济警察总署及斐济华人社团,在苏瓦举办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使馆政务参赞王旭光代表钱波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斐济警察代理总监图德拉乌及斐警方高层官员、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使馆领保志愿者及侨社代表80余人参会。

  政务参赞王旭光(前排中)及斐济代理警察总监图德拉乌(前左一)等与嘉宾合影。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王旭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侨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在斐侨胞和中资机构在中斐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斐警方严厉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行为,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华侨华人的保护。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在斐侨胞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馆将继续加强与斐济警方的合作,为促进警侨合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坚决维护侨胞权益。

  斐济代理警察总监图德拉乌在交流会上表示,中国是斐济的真诚朋友,斐济政府高度肯定华侨华人对斐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保护好他们的安全和利益是斐济警察职责所在。斐济警方将以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广泛听取和回应华侨华人关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针对华侨华人的犯罪行为,积极推进有关案件办理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表示,现在春节临近,希望借助此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来进一步加强华人社团与斐济警方的沟通,为华侨华人在斐济的发展创造一个日益良好的环境,也希望大家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

  斐济警方官员就侨胞反映的有关问题认真作了回应,并在会后就有关案件与当事人进行交流,探讨解决办法。与会侨胞代表衷心感谢使馆在春节到来前专门举办此次警侨座谈会,认为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斐济警方重视华侨华人诉求,表示愿与使馆和斐济警方继续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维护好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新 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