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8 12:58:31
来源:新华网

朝鲜举行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

字体:

  新华社平壤1月18日电(记者洪可润 江亚平)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17日在平壤举行,会议讨论了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等议程。

  内阁总理金德勋在会议上做了关于切实完成朝鲜劳动党八大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内阁在执行上一个五年计划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

  报告强调,内阁要把经济工作切实转向鼓励创新、大胆创造、不断前进,采取措施革除限制前进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方式。

  金德勋指出,在新五年计划执行期间,内阁要以自力更生、自给自足为根本,不受任何外部影响干扰,推动经济走上持续发展的正常轨道。

  根据2016年6月修改补充后的朝鲜宪法,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立法权,每届任期五年。

【纠错】 【责任编辑:王秀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99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