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0:40:47
来源:新华网

伊朗将特朗普及其政府多名官员列入制裁名单

字体:

  新华社德黑兰1月19日电(记者夏晨)伊朗外交部19日宣布,将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多名现任和前任官员列入制裁名单,原因是他们参与针对伊朗国家和人民实施的“恐怖主义和非人道行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的话说,除特朗普外,制裁名单还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国防部长埃斯珀、财政部长姆努钦、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等。

  哈提卜扎德说,上述人员被列入制裁名单的理由包括发出对伊朗将领苏莱曼尼的暗杀指令,组织和支持针对伊朗的恐怖行动,创建、资助、武装和训练恐怖团伙,对伊朗国家和人民实施“压迫性、非法、单方面”的制裁等。

  哈提卜扎德说,特朗普政府实施单方面制裁明显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伊朗保留对美国非法行为采取行动的权利。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这一事件使美国和伊朗双方的对抗进一步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梁海燕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