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5 14:59:19
来源:新华网

开年首趟中欧班列(义乌—马拉舍维奇)防疫物资专列发车

字体:

  新华社杭州1月25日电(记者屈凌燕 魏一骏)25日上午,满载着100个标箱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义新欧”中欧班列X8026 次(义乌—马拉舍维奇)防疫物资专列从浙江义乌西站启程,最快将于13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

  此趟班列为2021年全国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为波兰和欧洲抗疫防疫急需补充物资提供“生命通道”。

  “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平台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防疫物资是由波兰政府委托波兰ZARYS POMAGA公司在中国采购,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将货物运输至波兰和欧洲。

  据悉,此趟班列其中82个标箱为防疫物资,约4万余件防护服、医用隔离衣、注射器等总重324吨。另外18个标箱为运往欧洲的生产生活物资,将由同一班列运输至波兰马拉舍维奇后中转至德国汉堡,为当地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尤其是西安、义乌、武汉等地创新开行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生命通道”功能凸显。2020年,中欧班列共运送防疫物资939万件、7.6万吨,目的地主要是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并分拨到更多欧洲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2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