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9 22:13:26
来源:新华网

雅万高铁铺轨基地与印尼既有铁路顺利接通

字体:

  1月28日,工作人员在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铺轨项目兰泽可站施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包钰洲摄)

  新华社雅加达1月29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铺轨项目万隆兰泽可站道岔插入施工28日顺利完成,铺轨基地联络线与印尼既有铁路线成功“牵手”,为后续按计划焊接、铺设雅万高铁长钢轨等工作创造了条件。

  去年12月16日,雅万高铁首批50米长钢轨从中国运抵印尼芝拉扎港。按计划,这批长钢轨将通过印尼既有铁路运输至兰泽可站,再经铺轨基地联络线运到德卡鲁尔动车段焊轨基地并最终焊接为500米长钢轨,之后用于雅万高铁无缝线路铺设。

  兰泽可站道岔连接铺轨基地联络线与印尼既有铁路线,是整个钢轨运输通道的“咽喉”。为确保道岔插入顺利完成,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铺轨分部提前做好施工准备,优化方案、完善技术、安全交底,明确责任分工。施工严格按照方案有序开展,确保正点无误完工。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约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04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