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2 07:25:13
来源:新华网

默克尔承认疫情应对“成绩单”退步

字体: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1日承认,德国政府应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表现不如应对第一波疫情,行动“不够谨慎也不够快”。

  默克尔当天在联邦议院发表讲话,回顾政府应对疫情的表现。她说,德国政府去年11月初开始逐步收紧防疫措施,但“步子慢了”。

  默克尔和德国16个州的州长10日达成一致,延长目前实行的“封城”举措,至少延至3月7日,维持绝大部分防疫规定不变。

  一些反对党和行业人士近来呼吁政府放宽防疫措施,理由是疫情好转、感染率持续下降。不过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一再警告,疫情数字还没低到让人放心的水平,英国等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有可能在德国引发第三波疫情。

  默克尔11日说,为避免上述情况发生,延长“封城”是必要之举。她劝民众多一点耐心,答应“封城不会多封一天”。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30多万例,累计病亡超过6.3万人。(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小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102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