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8 11:45:43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非洲新冠确诊超377万例 一些国家推进疫苗接种

字体: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到3772561例,累计死亡99430例,累计治愈3320739例。博茨瓦纳、南非等国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长迪科洛蒂日前表示,博茨瓦纳计划在一个月内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全民接种。他说,博茨瓦纳有望在一个月内收到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获得的疫苗,在4月至10月之间通过非盟获取疫苗。该国也在和疫苗厂商协商,争取增加疫苗采购渠道。

  南非17日中午时分开始为开普敦卡耶利查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这意味着该国新冠疫苗接种正式展开。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和卫生部长穆凯兹当天接种了疫苗。

  南非本次接种使用的是美国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这批疫苗于16日夜间运抵南非,已被分发至南非全国18个接种点。穆凯兹日前说,强生疫苗对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为57%,并可有效防止出现危重及死亡病例。

  欧盟17日向赞比亚提供5800万欧元援助,以帮助该国抗击新冠疫情。

  冈比亚卫生部17日发布公告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冈政府自3月8日起将暂停为音乐节、政治集会等各种社交聚集活动颁发警方许可,将适时出台有关细则。

  津巴布韦媒体17日报道,津政府官员表示,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致死率更高且传播更迅速,感染这种变异病毒的病例已占到津巴布韦新增新冠病例的61%。(执笔记者:汪平;参与记者:赵宇鹏、邢建桥、张玉亮、滕军伟、荆晶、乔本孝、许正、郑扬子)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11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