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23 02:23:02
来源:新华网

王毅:关于新疆耸人听闻的说法纯属恶意政治炒作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高级别会议。

  王毅表示,涉疆问题的本质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国新疆地区认真落实联合国制定的《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借鉴其他国家的类似做法,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完全符合《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的原则和精神。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地区已连续4年多没有再发生暴恐案件,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新疆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享有各项劳动权益,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新疆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新疆地区从来就不存在什么“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和“宗教压迫”。这些耸人听闻的说法源于无知和偏见,纯属恶意的政治炒作,与事实完全相反。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到访过新疆的各国人士都能实地了解到事实和真相,我们也欢迎联合国人权高专访问新疆。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新闻链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12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