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18:36:07
来源:新华网

塔吉克斯坦成立上合组织友好合作中心

字体:

  新华社努尔苏丹2月23日电(记者张继业)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友好合作中心成立仪式22日在塔总统直属国家管理学院举行。

  据国家管理学院消息,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以视频形式出席仪式,中国驻塔大使馆办公室主任陆建龙,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驻塔使节出席成立仪式。

  国家管理学院院长达夫拉塔利在致辞中说,时值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在塔吉克斯坦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塔总统拉赫蒙倡议在国家管理学院框架下成立该友好合作中心,具有重要象征性意义。中心将发扬“上海精神”,促进塔吉克斯坦与上合组织国家关系的进一步深化。

  诺罗夫致辞表示,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人文交流的新平台,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塔方为上合组织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陆建龙说,塔吉克斯坦作为轮值主席国为筹备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峰会作出大量努力,该中心的成立体现塔方对上合组织发展,特别是成员国民间交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据了解,塔吉克斯坦上合组织友好合作中心将作为公共组织,在塔总统直属国家管理学院框架下运行,旨在加强成员国间合作与友谊,促进相互信任和睦邻关系,深化成员国在科学教育、文化旅游、信息资源和媒体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13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