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6 09:34:47
来源:新华网

欧盟宣布委内瑞拉驻欧盟使团团长“不受欢迎”

字体: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5日电 欧盟理事会25日发表声明说,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提议,欧盟决定宣布委内瑞拉驻欧盟使团团长为“不受欢迎的人”。

  声明说,这是对委内瑞拉日前宣布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伊莎贝尔·佩德罗萨的回应。

  委内瑞拉驻欧盟使团团长克劳迪娅·萨莱诺·卡尔德拉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其与欧盟交往时保持清醒和尊敬,但是“祖国的独立和主权不容谈判,委内瑞拉必须得到尊重”。

  24日,委内瑞拉宣布欧盟驻委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限其在72小时内离境。委方表示,欧盟近年来持续对委内瑞拉进行干涉,委方要求欧盟对此认真反思,并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与委方进行沟通对话。欧盟对外行动署当天回应,对委方此举深表遗憾,称这“只会使国际社会进一步孤立委内瑞拉”。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