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6 17:54:31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汪文斌说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字体:

  针对近期英国、德国、欧盟、美国、加拿大等滥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平台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表示,操纵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是这些国家的惯用伎俩。这是对国际人权对话与合作的干扰和阻挠,也是对世界人权进步事业的践踏和破坏。

  汪文斌说,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这一点。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8个人口较少民族全部整族脱贫,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消除绝对贫困是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理论和实践上为解决世界范围的贫困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是对世界人权进步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也是对少数国家歪曲、抹黑中国人权状况的有力回答。(记者马卓言、董雪)  

【纠错】 【责任编辑:刘星星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