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6 16:28:11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点赞侨界助力脱贫攻坚

字体: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6日电(记者 潘革平)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25日在出席比利时华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云端”就职仪式时表示,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庄严宣告,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其中也有旅比侨胞侨团的一份贡献和功劳。”

  孙伟说:“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我们为侨胞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衷心祝愿,也相信我们祖国、民族的未来一定会更加光明、更加灿烂。”

  2021年2月25日,比利时华商会新任会长孙策出席华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云端”就职仪式 (记者 潘革平 摄)

  比利时华商会新任会长孙策在发言中表示,1992年成立的比利时华商会是比利时最早的侨团之一。新一届理事会将致力为后疫情时代中欧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祖(籍)国小微企业在海外发展对接资源,让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商会将把“华二代”“华三代”聚集起来,引导他们传承中国文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多年来,比利时许多侨团发挥爱国爱乡的传统,积极支持祖(籍)国的扶贫脱贫事业。

  2020年7月29日,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会见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会长卢益胜,并接收该会捐赠的2.8万欧元。这笔款项通过外交部扶贫办捐赠给云南省金平县金河镇五家寨村,用于实施该村村功能提升项目。

  卢益胜在“云端”就职仪式中介绍,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成立12年来,已累计向云南、浙江、山东等地区扶贫项目捐助近40万欧元。

  2020年7月29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左)在布鲁塞尔会见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会长卢益胜(右),并接收该会捐赠的2.8万欧元扶贫项目款项。(罗玉宏摄)

  2020年12月15日,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通过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向云南省金平县困难学生捐款5000欧元。曹大使称赞该会在严重疫情之下的捐助尤其可贵。曹大使表示,2020年10月,外交部扶贫办曾向妇女会致信通报云南省金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喜讯。金平县虽然已经实现“脱帽”目标,但巩固脱贫成果仍然需要各方大力支持,希望妇女会继续向该县提供帮助。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余申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