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2 07:09:06
来源:新华网

森喜朗歧视女性言论“赶”人 日本千名奥运志愿者“离队”

字体:

  在日本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前主席森喜朗发表歧视女性言论后,迄今已有约1000名奥运会志愿者退出,甚至在森喜朗引咎辞职后仍有人宣布退出志愿服务。

  森喜朗2月3日在一次会议上抱怨女性发言时间太长、“浪费时间”。据日本“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2月28日报道,自这番歧视女性的言论发表之日至11日有日本媒体披露森喜朗将辞职的9天内,共有740名在比赛场馆或奥运村服务的志愿者宣布退出。

  从森喜朗2月12日引咎辞职至奥运大臣桥本圣子18日出任奥组委新主席的7天内,又有260名志愿者宣布退出。

  按照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的说法,奥组委总共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招募约8万名志愿者,一部分志愿者退出后再次提交参与志愿服务的申请,因此志愿者“骨干力量”眼下尚未受到影响。

  但“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说,眼下距东京奥运会举行还剩不到5个月,有志愿者退出确实是个问题。此外,不论谁执掌东京奥组委,新冠疫情带来的潜在健康风险等不确定因素也对志愿者意愿产生了影响。(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刘钟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