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3 16:48:59
来源:新华网

海信在墨西哥投资建设家电产业园

字体: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新莱昂州政府2日发布公告说,中国海信集团将在当地投资2.6亿美元建设家电产业园,预计未来5年将创造约7000个就业岗位。

  公告说,新莱昂州政府和海信家电集团当天在州府蒙特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集团计划在当地北美华富山工业园投资建设海信墨西哥智能家电产业园。

  根据公告,产业园主要面向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生产冰箱、洗衣机、烤箱和空调等家电产品。产业园的建设旨在贴近美洲地区消费市场,缩短生产周期,减少物流环节和运输时间。此外,州政府将对企业雇佣的当地员工提供劳务培训。

  海信家电集团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越说,新莱昂州拥有高素质和有竞争力的人才、相关配套资源和区域优势,是墨西哥吸引外资的重要地区,其战略位置重要,有助于商品进入北美市场。

  去年7月1日,旨在更新和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正式生效,为企业在墨西哥建立生产基地从而提升其在北美地区的销售提供了便利条件。据墨西哥经济部数据,截至去年12月,墨西哥有超过1200家登记注册的中资企业。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163373